首页企业概况系列产品opc专题健康足迹专家点评顾客之声招商加盟财富展望联系我们

 

 

补钙:蔬菜不逊牛奶

  牛奶历来被公认为是最佳补品。然而,美国一个组织竟向现代奶制品工业提出挑战,宣称蔬菜在预防骨质疏松方面也有益,食用牛奶并不意味着人体不缺钙,而常食绿色蔬菜同样能补钙。
   一些蔬菜中钙的吸收率高

  据“美国医学医生委员会”发布的报告说,喝牛奶的人骨折的可能性并不比以素食为主的人低。早在1997年,哈佛大学的一份数据表明:终生饮用较多牛奶的人发生骨折的比例并不比不食用奶制品的人低。而过去医学报告说,蔬菜内虽含有一定量的钙,因受到植酸和草酸等的影响,会减少人体对钙质的吸收。但新的研究结果说,人体对有些蔬菜如芥菜、黄芽菜中钙的吸收率大大高于牛奶。因而,常食素并不意味着就一定会缺钙。

  科学家们经试验检测得出:一杯8盎司(1盎司≈28.4克)的橙汁中含有350毫克钙,其中有130毫克会被人体吸收。而8盎司的牛奶中含有291毫克钙,其中只有93毫克能被人体吸收(不到30%)。研究还发现,100克芥菜中含有69毫克钙,有37毫克可被人体吸收;每100克大豆含钙170毫克、每百克芹菜含钙160毫克,它们中所含的钙有50%以上可为人体所吸收利用。

  牛奶钙磷比例不当吸收差

  牛奶中的钙为何不能为人体更多地吸收?科学家认为,这是因为牛奶中磷含量也相当高,钙磷比例不适当,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。另外,尽管奶制品含钙量多,但是其中的脂肪也多,牛奶中的高蛋白含量也会阻止身体对钙的适当吸收。所以,研究者认为,钙也应多从蔬菜和水果中获取。

  富钙蔬菜主要有:雪里蕻、荠菜、小白菜、芥菜、香椿、萝卜叶、绿苋菜、豌豆苗、油菜苔、芜荽、扁豆、毛豆等。

>>返回 :)
多年补钙为何无效
为什么说“钙是生命之本”
钙能提高人体抵抗力吗?
为什么女人比男人更缺钙
怀胎十月莫忘钙锌
摄钙锌不足对孕妇的影响
儿童如何同补钙锌?
人的精神状态与钙有哪些关系
钙锌营养素热销为何争议
什么是珍生钙锌营养素?
全民健康从补钙锌开始
补钙七大误区十二大注意
女人补钙的奥妙在这里
钙与人体的10种最新关系
中国是缺锌大国
四大专家话钙锌
钙与锌能否同补?
我们该思考什么?
钙片种类多 选择要慎重
钙+锌的重要性